close


  我不知道,我跟別人不一樣。從小睡覺的時候,感覺就好像眼睛沒閉一樣,正面睡的時候就是天花板,左側躺的時候就是牆壁,右側躺的時候就是桌子與人來人往的走道。

  後來我才知道,我跟別人不一樣。大家都有所謂的夢境,會作夢。而那所謂的「夢」裡面天馬行空,而不是像我一樣的是睜開眼的現實世界,還是那就是我的夢境呢?也太無趣了吧。所以在有一次睡覺的時候,想說試試看到底是怎麼回事。我右側躺,故意燈沒關,然後手錶擺在地上,不久,漸漸地感覺到睡意。後來在十二點半的時候,媽媽進來幫我關燈。在隔天早上吃早餐時,我問媽媽,果然沒錯,十二點半的時候確實有進來幫我關燈。

  不過雖然如此,對我好像也沒什麼太大的不方便,還是我真的是睜著眼睛睡覺呢?不過後來經過證實,好險,我應該是閉著眼睛睡的,不然就詭異多了。然而,就這樣在睡眠中,眼前的天花板,感受夜的失溫,和外面亮度的轉變,這算是孤寂嗎?好像時空交錯一樣。

  我還曾經異想天開,想說把明天考試的範圍貼在天花板,趁著睡覺的時候背一背,不過事實證明是不行的,睡著的腦袋變的很遲鈍,甚至可以說是無意識,簡直無法思考。隔天早上醒來時,好像什麼都沒發生一樣,只看到考試內容還貼在那邊,感覺有點傻。

  有天睡覺時,覺得今天的夜瀰漫著一股異樣的氣氛。後來感覺到好像有個人的陰影在我頭上籠罩,那時我是正躺著睡的。過了不久後,我發現一個看不清楚臉的人,就在我的臉前,以俯身的姿勢看著我。看了我一陣子後,就在身後摸索很了許久。後來,拿出了一把銀亮亮的菜刀,眼看就要刺向我了。我馬上驚醒。

  「唔…嗯?呼…呼…呼呼呼。」我把眼睛張開,可是什麼都沒看到,沒有什麼人影,只有那日復一日的天花板。不過我還是嚇了一身冷汗。難道…這是我在作夢嗎?我的第一個夢境?後來因為很睏,沒想那麼多,我又睡著了,不過睡的不太安穩,然後


我翻了一個身,




那個人,蹲在床沿,睜著眼睛,看著我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◎2004年8月5日【自由時報花編副刊】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yetsuk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