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誰掉的玻璃鞋

走在陽光溫暖的午後,我看著和平鴿悠哉地啄食廣場散落一地的麵包屑,忽然一陣強風將鴿子吹起,樹葉一陣沙沙作響,這時,樹叢間好像隱約有個閃閃發亮的東西,走近一看,才發現原來是雙玻璃鞋。

拿在手中,正在想這是誰不小心弄丟的同時,玻璃鞋好像有種魔力,要我趕緊穿上它。我把玻璃鞋拿在手上左看右看,玻璃鞋經由陽光的折射,發出斑斕的光芒。我失神地把原本的鞋子脫下,換上玻璃鞋,就算玻璃鞋似乎太小有點不合腳,我還是硬塞進去穿上。

難道我是灰姑娘嗎?但是,這不是我掉的玻璃鞋。

穿著玻璃鞋走在路上,總覺得有點不自在,走著走著,鞋跟就這樣不小心被路上的石縫絆到,眼看就要摔倒的同時,有個人扶住我。

「妳沒事吧?」

「沒事,謝謝你。」

男子穿著一身合身的灰色西裝,散發出讓人覺得安心舒適的氛圍。

「妳的鞋子好像不太合腳,腳踝都被磨紅了。」他指了指我的腳。

「對呀,可能因為我不是灰姑娘吧。」

我把玻璃鞋脫掉,換上原本的鞋子。

「這雙鞋好像比較適合妳。」男子笑著說。

「謝謝,我也這麼覺得。」

於是我決定把玻璃鞋放回原本的地方,我們就這樣邊走邊聊天,不知不覺,我們約好下禮拜一起吃飯,一起看電影,然後,一起談天說地,一起吵架,一起渡過好幾個年頭。直到我穿上白色的婚紗,他將戒指鑲在我的無名指上,說希望可以一直保護我,我們生下兩個可愛的寶寶,我才知道,原來這就是童話故事所說的幸福快樂的日子。

雖然我不是灰姑娘,玻璃鞋不合腳,王子也不會愛上我,但是我想只要有一個願意守護我的騎士就夠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2012年6月24日
〈日〉自由時報花編副刊
誰掉的玻璃鞋
水九木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yetsuk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