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告白

「我昨天晚上夢到你了。」

「什麼樣的夢?」你打上好奇的表情符號。

現實生活中的我們,沒有什麼交集,但是私底下的我們卻常常相隔兩地膩在一起。如果提起筆忽然想寫信給誰,我會在收信人寫上你的名字;如果聽到一首哀傷的情歌,你會說這首歌很適合唱給我聽。雖然是同班同學,我們見面卻像陌生人一樣不會打招呼不會交談,我們每天晚上的MSN對話就像是作夢一樣,但是每天晚上我們都很期待對方的對話視窗出現。

曖昧跟愛溶化在一起,如同奶油般的溶化。電腦一筆一筆記下我們曖昧的言語,如果說真的要在一起,現實中的我們也可以相處得很好嗎?還是虛構的人物終究會在現實情節中破滅?不想前進,不想後退,也不想留在原地,我想時間會幫我們決定吧。每天都在想同樣的事,想你是不是真的喜歡我,還是這一切都是我自己想太多。

「夢的內容是秘密。」我打上笑臉的符號。

「好想知道噢。」你打上哭臉。

如果可以一直保持這樣的關係就好了。雖然貪心的大野狼,每天晚上都會在我的夢裡偷笑。想要更靠近一點,但是沒有人有勇氣破壞這一切。就這樣,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們愈來愈少點開對方的視窗,我們的曖昧,或許也隨著暑假的溫度一起蒸發了吧。感覺再一步就可以抓到你,不過不知道為什麼,你走得很遠,沒有回頭看,只留下一直想你的我。

曖昧的深灰色,漸漸變淡變成淡淡的白,或許還留有淺到看不到的灰。留在去年夏天,當我想看到你,你就在那裡的我現在一個人站在這裡。快消失了吧。那個我,那個喜歡你的我,那個喜歡我的你,那個我喜歡的你。

「給你。」

戳戳你的背,我把藍色的糖果放在你手上。我們面對面坐在椅子上,看著那顆放在手裡的糖果。

「為什麼是藍色的糖果?」

「因為我喜歡你。」

這是我們在夢境裡的另一個結局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2012年4月28日
〈六〉自由時報花編副刊
「是曖昧還是愛?」
灰猫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yetsuk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