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分手信

「如果你不喜歡我一定要跟我說。當你想要跟我分手的時候,可以請你用我想要的方式,告訴我要分手的消息嗎?」這是瑪莉在答應跟現在的男朋友交往之前,希望對方能夠許下的第一個承諾。第一個承諾不是希望對方能夠更加溫柔體貼,不是希望對方能夠永遠愛自己一生一世,才剛交往就想到如何分手,或許是悲觀的瑪莉,希望能把自己受到的傷害減到最低的最後方法。

因為,分手實在是太痛苦了。

「當你想分手時,不要寫信給我,不要半夜從朋友家打電話給我;我想用我自己的方式聽到分手的消息,帶我到一個綠蔭盎然的公園,在星期天告訴我。」──《Tell Me on a Sunday》。這是瑪莉在一本書上,剛好看到的一段歌詞。這首歌也出現在「歌聲舞影」這齣音樂劇中,歌名就叫做「在星期天跟我說」。

瑪莉一聽到這首歌,看到歌詞,馬上眼框泛紅哭了出來。因為前男友正是在清晨三點,從朋友的公寓打電話給她說要分手,而那天剛好是星期一,隔天還要上班,還要上四天的班!瑪莉隔天腫著眼睛,渡過悽慘的一個禮拜。

「怎麼了?你失戀了嗎?」那幾天,每個看到瑪莉的人都會忍不住這樣問。

為什麼不在星期六,或者是星期天告訴我要分手的消息呢?為什麼要在我最討厭的星期一,為什麼不能讓我好好難過,讓我在家裡好好大哭一場,瑪莉忍不住想要這樣抱怨。所以當瑪莉聽到「在星期天跟我說」這首歌的時候,真的覺得非常有同感。

除了「帶我到一個綠蔭盎然的公園」之外,後面的歌詞還有像是「帶我到有黑猩猩的動物園」或是「找個有空中飛人的馬戲團」各種不同的地方,然後最後面都會接著「在星期天告訴我」非常可愛又療癒人心。瑪莉也想了一下自己想要聽到分手消息的方式,告訴現在的男朋友。

「如果你要跟我提分手的話,要帶我到有長頸鹿的動物園,然後在星期六告訴我噢。」瑪莉笑著說。

當我們一起來到動物園,你把分手信遞給我,我淚流滿面看完,偷擦眼淚的同時,信就這樣不小心被長頸鹿銜走了。分手信被長頸鹿放在沒有任何人能夠拿到的地方,可能是在蘋果樹上,或是甚至是消失在雲裡面,這樣就可以了。如果在星期六告訴我的話,星期日我可以好好痛哭一整天,晚上的時後,煮一壺檸檬淋上蜂蜜的熱茶,剩下的檸檬片拿來敷腫痛的眼睛,在床上滾來滾去。然後,我會在睡前雙手合十,聽著這首歌,感激你是在星期六跟我說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2年4月7日(六)自由時報花編副刊「分手請在星期六」灰猫堂
  
  裡面出現的書是「音樂劇的9種風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yetsuk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