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吻痕

好冷。自從和他分開之後,一直覺得寒冷就像從指尖滲透到心臟深處那樣,讓人難以忍受。

晚上睡覺的時候,不管蓋再怎麼厚的棉被,還是覺得冷到難以入眠。難道是因為沒有人抱的關係嗎?寒冷的冬夜,好幾次都因為做惡夢而醒來。夢裡我一個人走在路上,心裡想著就算一輩子都孤獨一人也沒關係,走著走著,卻走進一個黑色的箱子,不知不覺已經全身赤裸,只剩下自己一個人,於是就這樣默默啜泣起來,直到終於被冷醒。更多時候不記得夢的內容,只剩下悲傷的情緒,還有臉頰的淚痕。

已經把自己關在家裡多久了呢?縮在厚厚的棉被裡,喝著甜甜的熱巧克力,無法想像自己如果脫離棉被,走在沒有棉被包裹的路上會變成怎麼樣,真的好冷、好冷,已經沒辦法動了。

今天天氣很好,窗外的黑貓伸完懶腰,開始梳理自己的毛,接著換了舒服的姿勢窩著身子打盹,大片的陽光灑在黑貓身上。為什麼貓會這麼喜歡曬太陽呢?黑貓幸福的睡臉好像在說,天氣很好趕快出來曬曬太陽,很舒服喔。

看著窗外遲疑一會兒,我終於鼓起勇氣慢慢走到門邊。一步出門外,暖和的太陽馬上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,沒有一絲空隙地將我抱在懷裡。好溫暖。接著,陽光開始親吻我的身體,從擁抱的溫暖轉為炙熱,我坐在黑貓身邊,感覺寒冷冰凍的芯漸漸開始融化。閉上眼睛,我一邊哼著歌,一邊享受太陽給予我們的祝福。

已經不再覺得寒冷了。我喜歡聽著心愛的爵士樂,泡一壺熱熱的伯爵奶茶,伴著陽光和黑貓一起坐在小陽台看書。走在路上,我已經能夠抬頭對太陽微笑,開始正常上下班,開始和好久不見的朋友聯絡,開始發堀村上春樹所說的各種小小確實的幸福。

「你的肩膀怎麼紅紅的,被曬傷了嗎?」有一天朋友指著我的肩膀好奇地問。

「這不是曬傷,這是太陽的吻痕。」我笑著說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2年2月4日‧自由時報花編副刊「光的祝福」灰猫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yetsuk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